close

撫摸著你沉沉入睡的臉龐

感受到你漸漸冰冷的膚顏

我繼續在黑暗中刻著棺木的頂板

刻著我們註定成為傳說的愛

 

當他們將我們活生生的釘入這個木箱之中

我們對這世界的一絲留戀

竟然只剩對一輪明月的最後一瞥

隨著長長的喪門釘

一根一根地釘落

我們的生命也進入長長的永夜

天地之間真正只剩下我們兩個

 

我們感歎

在這個封建時代的豪門世家之中

無法容忍兩個卑微年輕奴僕的相愛

在不對的時空

我們竟然遇見對的人

主人狠毒地要給我們最殘酷的刑罰

以警後人

他們相信

釘入棺木之中活埋

在無盡的黑暗裏

我們的心會被害怕、恐懼一口口的囓蝕

是最殘酷、最恐佈的處決

 

只是他們根本不懂

在世間我們想見不敢見

想愛不敢愛

那怕必須在黑暗之中

等待生命如燭火般煙滅

只要能讓我們真正無所顧忌地廝守

相擁、相忘

就為了這一晌貪歡

你說若是千年無法進入六道輪迴

也就無憾了

 

擁著你

在黯黑中

我注視著你

無法再看清你的容顏

就這樣我們無言

心已融

漸漸地你的雙手從我的手中失去溫暖

漸漸地我的臉頰再也感受不到你呼吸間的芳郁

 

如今我才了解殉情的淒美

我的世界裏只有一個你

失去你

我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木偶

只要與你在一起

到那裏去都無所謂

世人的污蔑

世人的懲罰

對我們都失去意義

與其無法相守的在世間苦戀六十年

我願意用生命和魔鬼換來這樣黑暗中相擁的六十分鐘

然後永遠沉淪

 

空氣已漸污濁

我知道我即將來找你

最後

我祝福那些將我們釘入黑暗中的人

因為是他們讓我們的夢想得以實現

但是我要詛咒

不管經過幾千年以後

將我們挖掘出來的人

他們雖然從這個幽冥結界中釋放了我們

卻也打擾了我們忘情相擁了千千萬萬年

我累了

我的愛

 

後記:

        義大利考古學家在義大利北部城市曼托瓦附近,挖出一對屬於新石器時

的男女骨骸,他們以面對面互相擁抱的姿勢合葬,至今已經抱了六千年之

久。雖然已經是六千年前冷冰冰的兩具骨骸,考古學家們發現這個史前遺蹟

時,心情卻是興奮又感動, 因為這對新石器時代的男女, 以雙手互相環抱

方脖子和手臂, 雙腿還交纏在一起姿勢入土, 像極了一對感情深厚的戀人。

        這真是個美麗的意外,我們發現了一個六千年前的墓地,特別處在於埋了

個擁抱在一起的人,我們在義大利北部不曾看過這種情況,就算比較後期有

女性陪葬男性,但是從來沒看過兩個人抱在一起的例子,這兩具骨骸的牙齒都

十分完整, 顯示兩名死者當時年紀還輕。 由於在莎翁浪漫愛情創作羅蜜歐與

茱麗葉當中,女主角茱麗葉的家鄉就在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 距離這兩具遺骸

出土地點曼托瓦不遠,更為這個考古新發現, 憑添一絲浪漫色彩。

        這兩具遺骸所屬的新石器時代, 在考古學上屬於石器時代的最後階段。就

在這個時代,人類開始從事農業和畜牧,從逐水草而居轉變成定點定居,也已

能夠製作陶器、紡織,生活條件改善, 也開始出現文明考古學家曼諾提表

示,它們25年來在義大利各地, 包括被火山融岩吞噬的龐貝古城等許多知名考

古地點進行過研究, 卻從來不曾這麼感動過,因為至死不渝, 長達六千年的

擁抱,實在是太特別了。這兩具遺骸幾乎可以確定是一男一女, 不過還須經過

驗證,至於他們生活的確切年代, 死的時候幾歲, 埋在地下有多久時間, 都

還要等到實驗室進一步化驗, 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